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 研究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

2020年03月11日07: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 研究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

本報訊 近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劉國中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研究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復雜性,增強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繼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加快建立與之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鞏固和拓展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力爭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會議強調,加強疫情防控必須慎終如始,做到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繼續積極支援湖北和武漢抗擊疫情,堅決做好防止疫情向北京輸入相關工作。要針對國際國內重點地區來陝返陝人員完善舉措,加強機場等各類入境口岸管控,持續抓好社區村組網格化管理,嚴防疫情輸入。要竭盡全力、科學救治確診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集中優勢醫療力量,優化診療方案,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根據疫情形勢變化科學組織防護物資生產調配,毫不放鬆抓好院感防控、科研攻關等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強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必須抓緊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分區分級復工復產,加快解決生產要素短缺等突出問題,促進上下游、產供銷、大中小企業整體配套、協同復工。要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強用地、用能、資金等政策配套。要全力以赴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積極有序組織貧困勞動力勞務輸出和就近就業,加快扶貧項目復工復產步伐,鞏固脫貧成果、堅決防止返貧。要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搞好春灌春種和田間管理。要有針對性地開展援企、穩崗、擴就業工作,積極幫助個體工商戶紓困,傾力保障困難群體基本生活,確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努力降低疫情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