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嚴肅處理違規發放、虛報冒領一線醫務人員補貼

2020年03月09日07: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嚴肅處理違規發放、虛報冒領一線醫務人員補貼

中新社北京3月8日電 (記者 李亞南)針對近期媒體報道的有醫院領導抗疫補助高於支援湖北一線人員一事,國家衛健委人事司副司長段勇8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已對相關政策進一步完善,明確一線醫院人員范圍,對於違規發放、虛報冒領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當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人員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

此前陝西省安康市中心醫院被曝光“醫院領導抗疫補助遠超一線員工”。段勇表示,該醫院違規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已引起國家衛健委高度關注和重視,責成陝西衛健委迅速查明情況,嚴肅問責、嚴肅追責,陝西省迅速行動,調查核實了相關情況,對相關人員也進行了處理。

“為了避免此類事情的再次發生,同時也為了便於各地各部門掌握政策,在執行政策中不走樣,我們現在正會同人社部、財政部,在人社部2016年4號文的基礎上,對相關政策進一步完善。”段勇說。

段勇介紹說,主要從兩個方面入手,首先進一步明確一線醫務人員的范圍。“一線醫務人員范圍的確定以是否直接接觸疑似患者、確診患者為依據,以實際參加現場處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況為依據,臨時性工作補助根據一線醫務人員承受風險的不同,補貼標准分為兩檔。”

段勇說,另一方面將嚴格執行政策中的審核監督,要嚴格登記審核公示等相關程序,加大監督力度,對於違規發放、虛報冒領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把對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的政策真真切切落實到一線醫務人員的身上。(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