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商洛市調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時強調

克服疫情影響 決戰脫貧攻堅 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020年03月02日15:5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克服疫情影響 決戰脫貧攻堅 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本報訊 3月1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商洛市調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克服疫情影響,決戰脫貧攻堅,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

胡和平來到商南縣青山鎮花園村,詢問群眾收入和脫貧攻堅進展,聽取農民工返崗復工情況介紹,在村衛生室了解疫情防控情況,走進大棚察看香菇長勢、了解成本收益,要求用好有利區域自然條件,擴大食用菌規模,延伸產業鏈條,做大特色產業。在富水鎮油坊嶺村,胡和平來到縣茶葉聯營公司基地,聽取負責人介紹,了解茶葉營養品質、市場銷售情況。他要求,要找准比較優勢,改善水肥等條件,培育特色品牌,提高經濟效益,帶動更多貧困群眾增收致富。

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營高新技術企業,胡和平來到這裡察看強光手電生產設計情況,勉勵他們加快項目建設,生產更多適應市場需要的產品。在比亞迪實業有限公司,胡和平詢問疫情對企業發展的影響,了解員工返崗、產能恢復情況,要求企業組織好生產經營,盡快全面達產,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在香菊藥業集團,胡和平了解香菊片等產品生產情況、企業規模效益,得知公司率先復工復產、有力保障了地方防疫醫藥物資需求,他十分高興,希望企業依托我省中藥材資源優勢,加強與省內種植基地的協作,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積極拓展市場,努力實現更好發展。在商洛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胡和平聽取疫情防控情況介紹,對商洛市行動快、措施實、防控效果好予以肯定,鼓勵大家堅定信心、繼續努力,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商洛市要准確把握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突出重點、點面結合,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組織春耕生產,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持續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強勞務供需對接,強化“點對點”、“一站式”幫扶,幫助農民工盡快返崗復工。要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在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幫助解決問題困難的同時,著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發展綠色循環產業,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參加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