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准確把握疫情形勢 時刻繃緊防控之弦  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28日09:0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准確把握疫情形勢 時刻繃緊防控之弦 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月27日,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據省委工作安排,部署當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副省長方光華出席。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但疫情反彈風險不可忽視。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緊緊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確保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劉國中強調,外防輸入是當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保証道路暢通的同時,創新工作方式,運用技術手段,精准監測湖北方向的來人來車,加強疫情較重國家來陝人員健康管理,嚴防新的疫情輸入。要科學管控公共服務場所,精准設定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等場所人群峰值,不得組織大型活動和集會,嚴格落實通風、消毒等措施。要加強社區村組、園區樓宇、企業工地防控,切實做到責任到人、聯系到戶、把住關口。要積極推進“健康碼”全省互認,為群眾跨區域復工復產提供便利。要強化對羈押場所、養老、救助、兒童福利、精神衛生醫療機構等環境封閉場所防護,避免出現群體性疫情。要堅持全國一盤棋,繼續做好支援湖北武漢的各項工作,要把防止疫情輸入北京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加強民航、鐵路等檢查防控力度,筑牢“防輸出”第一道防線。

  劉國中強調,要繼續做好醫療救治等工作,規范發熱門診管理,防止院內感染,有序恢復醫院正常診療工作,加強重點物資調配,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和其他防護人員,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提高服務便利度,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積極穩外資穩外貿,抓好脫貧攻堅和春季農業生產,做好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和下崗職工再就業工作,用活用好已出台的金融、財政等惠企政策,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會議。(記者 母家亮)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