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銅川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時強調

抓好農業生產 決戰脫貧攻堅  推動復工復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0:1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抓好農業生產 決戰脫貧攻堅 推動復工復產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月26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銅川市調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組織春耕生產,決戰脫貧攻堅,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胡和平來到耀州區石柱鎮馬咀村,走進設施大棚察看櫻桃長勢,詢問生產周期、品種產量、市場銷路等情況,對該村把果業與設施農業結合起來發展的做法予以肯定。在程明牧業公司,胡和平與負責人深入交流,了解到企業生產的肉羊產品供不應求,他十分高興,勉勵公司用好當地自然條件,進一步擴大養殖規模,完善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在西古村,胡和平來到脫貧戶王小紅的蘋果園,詢問果園收益、農技指導和扶貧政策落實情況,勉勵他堅定信心、勤勞致富,把日子越過越紅火。在有明土豆專業合作社,胡和平聽取土豆種植、加工、銷售情況介紹,對“支部+公司+合作社+貧困戶”生產組織模式和帶貧益貧做法表示贊許,要求當地不誤農時抓好春耕春種,幫助貧困群眾更好脫貧致富。

  達美輪轂是蘇陝合作項目,胡和平2016年曾到這裡調研,現在項目即將建成。他來到現場察看廠房建設和設備安裝情況,鼓勵企業與省內汽車生產廠家搞好配套,不斷拓展業務領域,實現更好發展。在融達新型電纜材料項目工地,胡和平詢問疫情影響,了解復工情況,要求加快建設、早日投產。在陝西美鑫產業投資公司,他叮囑企業認真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組織好生產經營。在旺旺集團銅川總廠,胡和平了解企業發展情況,走進車間察看生產流程,希望企業全面復工復產、擴大市場銷售。他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積極幫助解決復工復產中員工返崗、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等問題和困難,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胡和平還來到銅川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看望慰問工作人員,充分肯定夯實鏈長負責制、切斷疫情傳播鏈的做法,勉勵大家繼續努力,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銅川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持續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做到防輸入防擴散、早發現早隔離。要把“三農”工作擺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力組織春耕生產,大力發展果業、畜牧業、設施農業和區域特色產業。要完成剩余人口脫貧任務,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要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恢復經濟社會正常秩序,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參加調研。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