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寶雞調研檢查時強調

鞏固防控成果 有序復工復產 盡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2020年02月23日07:3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鞏固防控成果 有序復工復產 盡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2月22日,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到寶雞市調研檢查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及重點項目開復工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不斷鞏固防控成果,盡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一同調研。

劉國中先后來到陝汽商用車有限公司和寶雞吉利發動機有限公司,實地查看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等情況。他強調,寶雞已連續多日實現新增確診病例為零,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有絲毫放鬆,同時要有序組織復工復產。復工企業要落實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合理安排會議、生產、就餐等,密切關注員工健康狀況,及時妥善處置異常情況,確保順利復工、安全生產。各級各部門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落實落細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舉措,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為企業復工提供便捷服務,向重點企業派專人駐企服務,及時協調解決用工、物流等問題,幫助企業盡快復工生產。要加強全方位服務保障,推動財稅金融等支持政策精准落地,暢通經濟社會循環,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在渭河陳倉大橋項目現場,劉國中聽取項目復工、建設進度等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緊盯工期節點,按計劃推進項目建設。要強化要素保障,用好應急專項建設資金,做好務工人員“點對點”運送服務,加強砂石料等生產供應,加快在建項目建設進度。要圍繞省級重點項目,簡化審批流程,加強跟蹤服務,確保新建項目早日開工。

口罩等防護物品是抗擊疫情的有力武器,也是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的有效保障。劉國中走進泰達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了解生產線建設等情況,勉勵企業與時間賽跑,加快設備調試,盡快批量生產,盡早投放市場。他要求,各級政府要繼續做好重點防護物品的採購、生產、分配等工作,優先保障救治防控一線需求,努力滿足已復工和准備復工企業日常防護物資需求。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