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西安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時強調

抓住施工有利季節加快重點項目建設 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0年02月23日07:3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抓住施工有利季節加快重點項目建設 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月22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西安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在西安奧體中心項目工地,胡和平詳細了解十四運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進展情況。 記者 宋紅梅攝

2月22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西安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在分區分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好重點項目開工建設,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位於西安市高陵區,是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提升醫療衛生服務水平而實施的重點項目,規劃佔地500畝,一期工程2月1日開始施工、2月17日建成交接。胡和平來到項目現場,聽取建設情況和下一步規劃介紹,走進ICU病區、CT室、檢驗科、病房察看設備配備、詢問救治能力,到醫務人員宿舍了解生活保障措施,對西安市在緊抓疫情防控過程中搶時建設公共衛生項目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強調,要加強公共衛生中心規范管理,健全制度、完善設施,同時要著眼長遠,完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胡和平來到國際港務區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詳細了解中歐班列長安號運行情況。得知疫情防控期間港務區實行貨車不停留、司機不離艙、站外零等待,長安號一天沒停、開行量是去年同期1.9倍,他十分高興,勉勵西安港務區搶抓歷史機遇,發揮區位等優勢,把發展中歐班列長安號作為戰略性工作來做,持續優化基礎設施和服務環境,進一步提升集散效率,擴大貨運份額,形成供應鏈和產業鏈良性互動,努力建成中歐班列最大的國際樞紐站、最先進的內陸港。

在西安奧體中心項目工地,胡和平聽取十四運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進展匯報,走進主體工程已經完工的主體育館察看,與設計人員深入交流。他要求,建設施工單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住當前有利季節,加快建設進度,搞好安全生產,如期建成項目,為辦好一屆精彩的體育盛會奠定基礎。要搞好與周邊區域整體開發建設,打造功能齊全、現代時尚的城市新亮點。灞河隧道工程項目現場,一台台大型設備正在緊張作業,胡和平走進工地,了解施工人員疫情防護和工程建設情況,要求注重工程品質,高標准完成建設任務,不斷完善城市功能。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加快推動復工復產,加大新投資項目開工力度,搞好在建項目建設,著力解決用工、材料運輸等問題,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主動作為,有責任擔當之勇,有科學防控之智,有統籌兼顧之謀,有組織實施之能,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省委常委梁桂、王浩、盧建軍,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相關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