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西安調研檢查時強調

落實分區分級要求 加快企業復工復產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21日07:1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落實分區分級要求 加快企業復工復產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月20日,省長劉國中深入西安市部分重點企業,調研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加大力度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一同調研。

華為西安研究院目前有超過1.2萬名員工返崗復工,美光半導體產能已恢復至80%。劉國中深入兩家企業,仔細了解應對疫情各項措施落實情況,詢問消毒保潔和員工會議、辦公、就餐等安排。他強調,落實好疫情防控舉措是企業復工復產的首要任務,要制定周密應對方案,建立嚴密防控責任體系,切實做好員工防護,堅決防止聚集性疫情發生。在法士特、比亞迪、奕斯偉等企業,劉國中深入車間查看生產情況,了解疫情對企業帶來的影響。他勉勵企業堅定發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困難,創造條件,盡快實現滿負荷運轉。省直有關部門和西安市要主動作為、靠前服務,積極幫助企業解決難題,做到疫情防控與企業復工復產兩不誤。

調研中,劉國中反復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毫不放鬆落實落細中央和我省各項政策舉措,盡快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要科學有力應對復工復產后新情況新問題,切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堅決防止因工作疏漏引起的疫情反復。要列出具體清單、拿出實在舉措,落實好國家減稅降費、援企穩崗等政策,精准推進勞務組織、原輔料供應和物流運輸,支持企業盡快恢復運行、開足馬力生產,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依托大數據等先進信息技術,推廣“健康碼”機制,加快構建政企服務平台,大力推進“不見面”審批,為企業發展、項目落地、群眾生產生活提供便利。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等參加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