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電力等部門有序推進重點工程項目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1日06: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鐵路、電力等部門有序推進重點工程項目復工復產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齊中熙、樊曦)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抓好在建項目復工和新項目開工的部署要求,鐵路、電力等部門根據重點工程項目實際,科學制定復工方案,有序推進重點工程項目復工。

  記者20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截至目前,國鐵集團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陽高速鐵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際鐵路大興機場至雄安段、拉薩至林芝鐵路等17個重點鐵路工程項目340余個工點陸續復工。其中常德至益陽至長沙鐵路、張家界至吉首至懷化鐵路全面復工。今年全路計劃投產和續建項目共116個,目前有28個項目、384個重要工點正在有序恢復施工,在場人員超過7萬人。

  中鐵北京工程局集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扎實推進重點工程復工復產,取得積極成效。據介紹,該企業在北京、山東、雲南和陝西的重點項目陸續復工,實現了重點項目能開盡開,為全年任務目標的完成奠定了基礎。負責拉林鐵路米林隧道建設的中鐵十九局拉林鐵路指揮部指揮長何旭介紹,米林隧道全長是11.56公裡,目前僅剩余53米,預計到3月底可以貫通,為明年開通運營提供有力保障。

  國網山東平度市供電公司第一時間安排保電小組與企業建立一對一服務機制,配備應急發電車,組建應急搶修隊伍,確保企業供電。河南寧陵縣供電公司對助推企業復工復產、保障春耕春灌等工作進行具體安排,暢通復工復產企業“綠色通道”,密切關注企業復工復產用電負荷變化情況,加強電網調度,確保電力供應平穩有序。國網山東龍口市供電公司黨員先鋒服務隊成員加緊進行鐵路周邊線路的巡視工作,做好線路杆塔鳥巢的清理,及時消除線路安全隱患,保障鐵路通道用電無憂。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