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城區動員志願者服務群眾——

居家也能做貢獻

記者 張丹華

2020年02月15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居家也能做貢獻

  “大家好,小愛課堂又來了,今天教大家折紙。”正在家裡錄制視頻的是西安市新城區航建社區手工達人李姐。近日,新城區自強路街道為地區居家觀察人員建立了線上共享互動微信群——“小愛雲生活 樂享宅時光”。微信群由專人管理,及時發布疫情防控知識,隨時回應需求,在線心理疏導。動員有特長的志願者們,在家動手錄制短視頻,推送手工制作、書法教學、朗誦合唱等內容到群裡,豐富居家觀察人員生活。

  李姐積極參與其中,她說:“雖然不能加入一線抗疫,但在家也能出力。”她利落地整理出居家工作台,用一個手機固定器、幾張彩紙和一把剪刀,就錄了起來。群裡除了有社區群眾達人外,還有專業人士。王騰是中國工藝美術家協會會員,他將自己所擅長書法教學錄制成線上課程,發到群裡讓大家共享。

  近日,新城區動員黨員、團員、熱心群眾成立志願服務隊,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區已有2100余名各類志願者穿梭在全區大街小巷。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