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胡和平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15日08: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 2月1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和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匯報,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召開會議、多次聽取匯報、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各級各部門狠抓工作落實,全省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繼續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以更大力度、更有力舉措遏制疫情蔓延。要防輸入防擴散、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堅持控源盯人,嚴格排查疫情高發區人員、有症狀人員、密切接觸人員等,“一例一人”、“一鏈一長”做好防控。要搞好火車站、汽車站、機場、重要路口等排查,加強返程人員健康監測和社區、村網格化管理。要早發現早隔離、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及時總結推廣行之有效的診療方案,著力提高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救治水平。要嚴防院內交叉感染,加大醫護人員保護力度,做好醫護人員及其家屬關心保障工作。

會議強調,要夯實責任,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各地黨委和政府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及時研究解決重大問題,各級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加強協調調度、督促指導,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履職、加強配合,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實,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防輸入、防擴散工作不力出現嚴重問題的要倒查責任。

會議強調,要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要全力保障醫療物資生產企業增產增供,全面恢復公共事業運行、群眾生活必需品等涉及國計民生企業生產,其他企業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有序組織復工復產。要抓住春耕備耕時節,抓好農業生產,做到疫情防控、農業生產“兩不誤”。要做好食品生產、流通、供應組織,切實保障群眾正常生活。要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科學評估疫情,確定風險等級,以縣域為單元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

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全面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任務,持續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要穩定經濟增長,全力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要做好產業轉型升級、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大力發展“三個經濟”,辦好民生實事,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要加強輿論引導,匯聚抗擊疫情、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