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交給我們,請您放心!”

記者 楊靜

2020年02月14日09:5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孩子交給我們,請您放心!”

這是一次特殊的班會,這是一場大愛的接力。

疫情依然嚴峻,奉獻在眼前,英雄在身邊。他們雖不能像“最美逆行者”那樣沖鋒在前,但在非常時期完成了特別的大愛教育,播下大愛的種子。

“我現在在武漢市第九人民醫院十樓病房工作,病人還比較多,病情也比較危重。但我相信在黨和各級政府的領導下,在廣大人民群眾一致團結努力下,武漢必勝!中國必勝!加油!”

2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分校初2022屆7班舉行了一次特殊的班會。全體師生及家長在視頻班會課上,共同觀看了一段來自陝西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初2022屆7班陳姝羽爸爸陳天君錄制的視頻。遠在武漢的陳天君身著防護服,戴著護目鏡和口罩,豎起大拇指,用短短27秒視頻向女兒班裡的同學、老師和家長們問好。面對屏幕,當陳天君透過口罩喊出“武漢必勝!中國必勝”時,全體師生及家長熱血沸騰,有的甚至眼眶濕潤了。

這場難忘的班會,讓師生和家長們都很感動。晚上,孩子們認真地寫下了班會感想,班主任任曼也寫了。

“這些‘逆行者’家長是我們的榜樣和驕傲。我們作為孩子的老師,對他們隻想說一句——謝謝您!孩子交給我們,請您放心!期待您和您的團隊平安歸來!”任曼含著淚水鄭重寫道。

在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分校,像陳姝羽這樣“最美逆行者”的孩子還有很多。為了讓英雄們放下牽挂、安心工作,校長訾艷陽第一時間要求老師們“給家長在一線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孩子們更多的關愛,並對他們的網上學習提供有針對性的輔導和答疑。”

連日來,孩子們所在班級的任課老師紛紛向家長表示慰問,並時刻關注孩子們在家的生活和學習狀態。

“每天老師們都會關心我的生活、學習,問我吃的怎麼樣、休息得好不好,真的很感激他們。”初一4班的王鈺杰激動地說。

同時,學校還專門開通了防疫心理支持電話和線上服務,解決孩子們因疫情而產生的情緒問題。他們在這個春天給予了這群孩子更深情的關愛。

“感謝您及交大附中分校的領導、老師們對孩子的關心及悉心教導,孩子交給你們,我放心﹔湖北交給我們,也請你們放心!”2月11日,陳天君在給班主任任曼的回信中寫道。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