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鐵增設“消毒地墊” 進站前請您認真“踩一踩”

2020年02月14日06:57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西安地鐵增設“消毒地墊” 進站前請您認真“踩一踩”

  近日,市民們在乘坐地鐵的時候,會發現腳底下多了一塊地墊。這是西安地鐵在各車站、車輛場段及設備辦公區域增設的“消毒地墊”,對通行人員鞋底部位及機動車輪胎進行消殺,嚴防疫情通過地鐵傳播。

  行人踏入“消毒地墊”后,充分踩踏對鞋底部位消毒,然后踩踏“干地墊”擦干鞋底,防止鞋底濕滑。工作人員每天對“消毒地墊”至少進行2次清潔。

  另外,除在西安地鐵各車輛段、停車場、辦公樓等出入口通道處設置消毒地墊外,還在各場段機動車入口通道處設置大面積消毒地墊,機動車駛入場段時,輪胎先駛過“消毒地墊”,確保輪胎整圈經地墊浸濕消毒后駛過“干地墊”進入場段,確保地鐵檢修、辦公場所消殺到位。

  目前,西安地鐵已在98座車站266個出入口以及車站設備區通道口鋪設“消毒地墊”548張,對過往乘客及工作人員鞋底部位進行消殺。

  記者 高樂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