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期間就跟在家一樣”

西安市胸科醫院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14日06:54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住院期間就跟在家一樣”

昨日,西安市胸科醫院醫護人員對出院患者表示祝賀。醫院供圖

本報訊 (記者 王江黎) “感謝胸科醫院醫護人員對我的治療和照顧,你們悉心的照料讓我覺得住院期間就跟在家一樣。”2月13日下午,戴著口罩的劉某向西安市胸科醫院婦兒結核科的醫護人員送上鮮花,並深深鞠躬表示感謝。這是西安市胸科醫院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劉某,37歲,西安市臨潼區人,2月2日因出現發熱、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狀,到當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后即被收治於西安市胸科醫院婦兒結核科接受隔離治療。

患者入院以來,醫院按照國家診療方案,在院內專家組的科學指導和一線醫護人員的精心呵護下,不斷調整優化治療方案,劉某共接受對症、抗病毒、抗感染、中醫中藥結合治療12天。其間,婦兒結核科主任漆沄及主治醫生馬婷婷通過心理疏導、營養支持、健康教育等方式鼓勵劉某積極配合治療。經過治療,患者臨床症狀消失,各項化驗指標恢復正常,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出院標准。

“我院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出院,這是一件令人鼓舞的喜事,我們向出院的患者表示祝賀,也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我院是省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救治患者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將盡職盡責,再接再厲,全力以赴加強診療工作,精心治療和護理每一位患者,爭取讓他們早日治愈出院。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為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西安市胸科醫院院長李向前說。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