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上強調

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落實防控責任措施  加大醫療物資保障力度強化疫情防控支撐

劉國中出席

2020年02月09日11: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落實防控責任措施 加大醫療物資保障力度強化疫情防控支撐

  2月8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和平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關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資特別是醫療物資供應,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總體戰,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浩、盧建軍,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趙剛、方光華,副省長徐大彤出席。

  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醫務工作者表示元宵節問候和衷心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部署,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深刻認識當前防控工作正處在關鍵時期,准確把握階段性特征,切實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防輸入防擴散、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早隔離早治療、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

  胡和平強調,要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要有序組織企業復工生產,做好煤電油氣供應保障,及時幫助解決原材料、用工等問題。要堅決做好企業復工復產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屬地管理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強生產場所防護,努力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機關事業單位要立足職能、搞好日常運轉,各類學校和教育培訓機構一律不自行開學,學生一律不自行返校,一律不開展線下教學活動和集體活動。

  胡和平強調,要堅決保障疫情防控物資特別是醫療物資,鼓勵企業開足馬力生產,加大採購力度,積極爭取社會捐贈,加強防控物資統一調度,搞好防控物資使用方法宣傳,醫療物資要優先保証一線醫護人員需要。要加強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保障,暢通流通渠道,確保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要緊盯年度目標任務,統籌抓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