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發布“停課不停學” 同步課程直播課表

2月10日課程正式上線

2020年02月07日08:41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我市發布“停課不停學” 同步課程直播課表

  2月6日晚,西安市教育局發布了“停課不停學”同步課程直播2月10日至14日的課表。2月10日起,我市將正式開啟同步直播教學,實現“停課不停學”。

  根據課表,課程直播教學中,學生每周五天課程,初三、高三畢業年級精品課程8時10分開始上課,其他年級學生9時開課。具體直播課表可通過西安市教育局微信公眾號進行查看。

  此次直播教學由市教育局統一組織,市教科所負責課程安排及內容審核,全市28所中小學校,270余名教師共同參與,並由西安教育電視台負責錄制的“停課不停學-西安名校名師優課”將每天向全市師生定時推送,課程內容涵蓋小學一年級到高中的所有學科,通過西安教育電視台微信公眾號“西安eTV”、西安市優質教育資源共享平台及其微信公眾號進行直播。

  我市中小學“停課不停學”工作,堅持“以市級同步教育教學安排為指導、以區縣組織協調為統籌、以學校和‘名校+’教育聯合體推進實施為主體”。同步直播教學工作,堅持“學生自主學習為主,教師輔導答疑為輔”。每個學校都會指定班主任和專任教師承擔學生在家學習期間的聯系,通過班級微信群、QQ群、電話、短信等多種方式指導做好學生學習安排、作業布置、答疑輔導等。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2月10日起,西安教育電視台及西安市優質教育資源共享平台,將推出線上學前教育游戲活動,涵蓋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五大領域內容。每天9:40至10:00,11:30至12:00,18:30至19:00,三個時段在西安教育電視台(廣電33頻道,電信及移動IPTV)播出。(記者 馬相)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