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持群防群治堅決控源斷鏈強化物資保障  毫不鬆懈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細落實

2020年02月04日07: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持群防群治堅決控源斷鏈強化物資保障 毫不鬆懈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細落實

  二月三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西安市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鄠邑區五竹街道五竹村村口,胡和平看望正在值守的村干部,詢問返鄉人員登記、發熱病人排查等情況。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2月3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省戰疫情宣傳報道指揮部和西安市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防輸入防擴散、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早發現早隔離、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扎實做好春節后人員錯峰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醫療防控物資供應,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胡和平來到西安繞城高速長安路收費站,詳細了解交通管控措施落實情況。看到進站車輛逐輛查驗、逐人測溫、逐車拍照,公安干警精神飽滿,胡和平十分欣慰,勉勵大家繼續嚴防死守,控住源、盯住人,切斷疫情傳播鏈,同時搞好自身防護。鄠邑區五竹街道五竹村的大喇叭不間斷播放疫情防控知識,胡和平來到村口,看望正在值守的村干部,詢問返鄉人員登記、發熱病人排查、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等情況。他指出,農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也是薄弱環節,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面加強群防群治,照顧好特殊困難人員的生活,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西安住邦無紡布制品公司是一家從事消毒產品、醫療器械等生產銷售的企業。胡和平來到這裡,詳細了解企業生產運行情況。“廠裡有多少工人?”“一天能生產多少口罩?”“現在還有什麼困難”,胡和平問得十分仔細。他勉勵企業開足馬力、擴大生產,盡最大限度釋放產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胡和平要求有關部門全力組織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應急防控物資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全力幫助企業解決生產中的問題,同時要著眼長遠、優化醫療健康產業布局,做好生產能力儲備,進一步提升公共衛生服務保障能力。

  在省戰疫情宣傳報道指揮部,胡和平詳細聽取防疫宣傳策劃、信息發布、輿論引導、融媒體線上服務等情況介紹,充分肯定我省宣傳戰線廣大工作人員在疫情防控中發揮的特殊和不可替代作用。胡和平同一線記者視頻連線,勉勵大家再接再厲、扎實工作,宣傳好黨中央防控疫情重大部署,宣傳好我省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宣傳好醫護人員的感人事跡和各地各行業各戰線的好做法,宣傳好疫情防控知識,增強全社會抗擊疫情、戰勝困難的信心決心。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處在關鍵時期,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決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切實做好春節后人員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錯峰疏導運輸組織保障、重點地區人員流動防控等工作,堅決防止疫情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胡明朗、方光華等參加檢查。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