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西安市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全力以赴守護社會大局穩定和人民幸福安康

2020年01月30日09:0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全力以赴守護社會大局穩定和人民幸福安康

一月二十九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西安市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未央區紅旗東路宜鮮超市,胡和平詳細了解蔬菜、水果、糧油等供應情況,要求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調配,確保市場供應。 記者 宋紅梅攝

1月29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西安市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防控一線醫護人員。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胡和平來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走到國內安全檢查入口、國內旅客進港口、海關衛生檢疫港,察看紅外智能體溫監測系統運行,了解進出港重點人群排查等情況,在機場城際鐵路安檢口實地檢查防控措施。他指出,機場是疫情的重要防線,防控責任重大,要落實落細各項檢查措施,全面排查、不漏一人,同時做好旅客服務保障工作,保証機場平穩運行。

在未央區徐家灣社區,胡和平走進秦晉家園小區,察看體溫檢測、院落樓道消毒等情況。他強調,要把排查發熱人員作為重點,加大健康監測力度,最大限度阻斷疫情傳播。紅旗東路宜鮮超市的蔬菜、水果、糧油等整齊擺放在貨架上。“貨從哪裡進的?”“種類全不全?”“價格波動怎麼樣?”胡和平問得很仔細。他要求,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調配,搞好市場供應和食品安全監測,嚴肅查處哄抬物價等擾亂市場秩序行為,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的省級定點醫院。胡和平詢問預檢分診流程,來到全科醫學診室了解發熱患者收治情況,看望醫護人員。他強調,生命重於泰山,要集中優勢資源、完善救治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胡和平叮囑醫護人員注意自身防護,要求醫院充分關心一線工作人員、有關部門做好醫用物資保障,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胡和平在檢查中強調,各級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搞好疫情防控,加強防疫知識和政策措施宣傳,形成全省上下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參加檢查。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