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設置130多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醫療機構

2020年01月29日07: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黑龍江省設置130多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醫療機構

  新華社哈爾濱1月28日電(記者強勇、閆睿)黑龍江省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迄今在全省已啟動503家發熱門診,設置130多家定點醫療機構,全面加強救治感染患者。這是記者從28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當前,黑龍江省疫情正處於防控的關鍵時期,省內疫情波及8個市。各級醫療機構加強了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篩查和診療,啟動503家發熱門診,並在130家定點醫院基礎上,啟用了4所省級備用定點醫院,省、市傳染病院已騰空所有床位作為全省和各市集中隔離救治場所。黑龍江省將進一步增加省級專家力量,投入到集中救治工作中。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已組成12個以疾控專家為骨干的督導組下到縣市,將重點圍繞工作部署、履職盡責、疫情監測、醫療救治、街道(鄉鎮)和社區(村)防控及防控物資儲備等六方面進行全面檢查。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