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從嚴從快從重處罰哄抬物價、囤貨居奇等行為

2020年01月28日08: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福建:從嚴從快從重處罰哄抬物價、囤貨居奇等行為

新華社福州1月27日電(記者張華迎)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漳州市、福州市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米漲價等擾亂市場秩序行為。針對這一現象,福建省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第一時間派人了解市場供應情況,維護民生物資市場價格秩序,並通過官網、微信公眾號等渠道發出辟謠公告。

福州、莆田、泉州、漳州、寧德、三明等地市場監管部門均表示,經過了解,當地市場糧食供應充足,能夠滿足群眾正常需求,政府儲備糧也能夠保証供應當地居民較長一段時期內的消費需求,請廣大群眾不轉謠、不信謠,無需恐慌搶購,合理採購大米等民生物資。

福州市市場監管局26日會同商務部門召集永輝、中渼市集等企業召開民生物資市場經營秩序穩控會議,要求各經營者務必備足合格的貨源,遵循公平、合法、誠實信用的經營原則,為消費者提供價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務。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