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工作

2020年01月24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工作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 教育部23日再次發出通知,就教育系統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有關高校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安排,採取堅決有力舉措,做好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要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情況,提前對春季開學有關情況做出科學研判,必要時對學校教學安排及相關工作做出調整。有關高校必須做好開學前疫情防控工作預案。

  通知強調,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在疫情流行期間原則上不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和考試等。近期各地各高校將舉行的特殊類型招生考試、高職分類招生考試等一般應推遲進行。確需如期舉辦的,要在科學研判基礎上,制定嚴格預案,合理調整考試方式等,並向同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報備。各地要通知轄區內中小學生不參加社會機構等部門舉辦的比賽、展示、評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動和考試等。

  通知要求,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的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要對本地區高校全體師生進行健康宣教和疫情監測,對留校學生發布預警提醒,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場所逗留。嚴格控制外來人員隨意進入校園,取消各種旅游團組進入校園。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