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處歡歌飛

2020年01月23日16:2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大山深處歡歌飛

圖①:剛剛完成戰備執勤任務的哨所官兵,歡迎文藝小分隊到來。

圖②:文藝小分隊在駐訓點為官兵表演節目。

圖③:連長王也通過VR眼鏡觀看軍地領導到他家送喜報的視頻。

圖④:軍旅書法家仲晉明書寫“精忠報國”,激勵官兵矢志強軍。

圖⑤:文藝小分隊成員丁子智(左二),指導怒族新戰士友文康表演舞蹈。

1月17日,農歷小年,火箭軍某基地組織一支文藝小分隊,前往大山裡的哨所和駐訓點,為官兵送去歡樂與新春祝福。

上午10時,小分隊來到一個山溝裡。剛剛完成戰備執勤任務的哨所官兵,興高採烈地迎接小分隊的到來。“今年春節我又不能回家,萬家歡樂的燈火,有我的汗水洒……”慰問演出開始,隊員徐子耕動情的演唱,一下子引起官兵共鳴。他們和著節拍,紛紛哼唱起來。

下午,小分隊轉場來到一個新組建營隊。演出開始前,10多名官兵把隊員戴振魯等人團團圍住,接連向他們提出了“會跳不會編”“喜歡亮嗓子,不懂換氣技巧”等文藝活動中遇到的難題。戴振魯和隊友現場答疑解惑,並借助演出開展“教學”,與官兵同台互動。

向戰而行,為戰放歌。帶隊干部高銘告訴記者,這支小分隊的文藝骨干來自基地所屬各單位的不同崗位,他們散是滿天星,聚是一團火,為基層文化生活注入了活力。

次日,文藝骨干們又趕赴某旅演訓一線,以小品、獨唱、數來寶等形式,贊頌官兵身邊的典型。小品《立功喜報送上門》取材於連長王也的真實故事,得到官兵好評。表演結束后,王也從主持人手中接過VR眼鏡,看到了一段軍地領導到他家中送喜報的視頻。看著披紅戴花的父母笑得合不攏嘴,王也激動地流下熱淚。(特約記者 朱偉 通訊員 符寧 趙吉壘 周林攝影報道)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