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慰問院士專家

2020年01月23日08: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胡和平慰問院士專家

1月21日,省委書記胡和平看望慰問鄭南寧等院士專家,向全省廣大知識分子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鄭南寧院士是計算機視覺與圖像處理等領域的專家。胡和平走進鄭南寧辦公室,祝福他新春愉快、闔家幸福,並圍繞信息視覺處理、人工智能發展、國家實驗室創建等深入交流,希望他帶好團隊,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推進重大科研攻關和技術創新,努力創造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促進科技成果就地轉化,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張錦秋院士是建筑設計及理論、城市設計專家,曾獲首批“中國工程建設設計大師”稱號。“春節就要到了,給您拜年了!”胡和平來到張錦秋院士家中,詳細詢問科研、生活和身體狀況等,感謝她長期以來為陝西發展付出的智慧和心血,並就城市規劃、博物館建設、文化傳承、文物保護等進行深入探討,希望張錦秋保重身體,繼續在專業領域建立新功。

慰問中,胡和平說,廣大知識分子是陝西追趕超越發展的重要力量。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創新是第一動力、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尊重人才、禮敬人才、服務人才,營造尊重科技、尊重創新的良好社會氛圍,為各類人才施展才華提供良好條件。希望廣大知識分子潛心鑽研,立足崗位創新創業,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推進陝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