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托兒所長開卡車載小朋友“兜風”遭批 網友:過去很常見

2020年01月23日09:46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托兒所長開卡車載小朋友“兜風”遭批 網友:過去很常見

海外網1月22日電日本德島縣一家托兒所的男性所長,近日被拍到在公路上開卡車,車斗裡則坐著5、6名兒童,當地警方隨后表示其行為涉嫌違反道路交通法,所長本人則表示他車開得非常慢,只是想逗小朋友開心。

據日本《德島新聞》22日報道,德島縣阿南市的一名女性表示,駕駛卡車的是當地一家私營托兒所的男性所長,卡車車斗裡當時坐著5、6名兒童和1名女老師,卡車在市內公路上跑了數百米。

住在這家托兒所附近的一名男性也表示,他在2018年夏天不止一次看到相同場景,他還表示,“雖然車速很慢,但如果小朋友摔下車,估計會受重傷”。

該所長隨后接受採訪時承認了上述行為並解釋稱,“我讓小朋友們和老師一起坐在車斗裡,而且開的很慢”,他還保証以后不會再這麼干了。

據當地警方表示,原則上禁止人員乘車時坐在座位以外的地方,該所長的行為涉嫌違反道路交通法,將盡早對他進行批評和處罰。

對此,有網友發表評論稱,“等出事就晚了,這位所長欠缺足夠的危機意識”。還有網友感嘆稱,“自己小時候經常坐在車斗裡回鄉下,還挺開心的,只是時代已經變了”。(海外網 王西洛)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