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增五成 銀聯網絡轉接交易額近190萬億元

2020年01月23日14:53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大增五成 銀聯網絡轉接交易額近190萬億元

  中國銀聯近日發布的最新交易數據顯示,2019年銀聯網絡轉接交易金額189.4萬億元,同比增長54.3%。伴隨著雲閃付APP、銀聯手機閃付、銀聯二維碼等移動支付方式快速普及,產品功能不斷完善,境內外受理環境日益拓展,銀聯品牌受到越來越多用戶的青睞與肯定,安全、高效、便捷的銀聯支付服務成為全球持卡人的消費首選。

  目前,銀聯已形成全產品支付體系,雲閃付APP成為金融系統用戶量級最大的APP。數據顯示,發布2年來,雲閃付APP注冊用戶已突破2.4億,跨行賬戶管理功能日臻完善。在移動支付便民場景方面,銀聯持續推進,相關支付產品上線32城地鐵,逾1600城公交。此外,近2000個零售品牌逾21萬家門店、300多萬餐飲商戶、逾5000家菜市場、2萬家快遞門店、逾1700所高校、逾700家4A級及以上景區等實現銀聯移動支付產品應用,電子社保卡、電子健康卡、11個省市財政非稅電子化業務、16省市交罰繳納均在雲閃付APP上線。

  境外受理也進一步擴大。截至目前,銀聯受理網絡已延伸至全球178個國家和地區,受理商戶累計超過5600萬戶,境外累計發行銀聯卡超過1.3億張。銀聯移動支付服務也不斷走向海外,目前,已有13個國家和地區落地53個銀聯標准電子錢包產品,境外400萬家商戶受理銀聯手機閃付或銀聯二維碼。

  支付安全方面,銀聯2019年全年配合公安機關累計協查案件1.9萬起,涉案金額2001億元。2019年銀聯網絡欺詐率持續處於全球低位水平。(記者 韋夏怡 )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