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當打之年》大年初七首播

全新奇襲賽制取代“補位賽”“踢館賽”

記者 蔡慕嘉

2020年01月22日09:55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歌手·當打之年》大年初七首播

湖南衛視《歌手·當打之年》將於1月31日(大年初七)晚20:10首播。日前,節目組正式官宣華晨宇、MISIA米希亞、蕭敬騰、徐佳瑩、袁婭維、毛不易、周深七組首發歌手。除了年輕化的陣容有別於往季,今年的賽制也將有了重大革新,新增奇襲賽制。

本季《歌手·當打之年》的賽制重磅升級,節目不再設置“補位賽”與“踢館賽”,取而代之的是全新奇襲賽制。節目保留兩場為一輪的經典模式,每輪錄制將新增三位奇襲歌手。根據奇襲賽制,奇襲歌手可以在任意一位在線歌手的演唱過程中發起奇襲一對一挑戰,發起奇襲的該名歌手將緊隨被奇襲的歌手后面演唱,演唱結束,由現場500位大眾聽審電子投票決出勝負。每場節目隻有兩個奇襲機會供三位奇襲歌手搶奪,先搶先得,未奇襲的歌手進入第二場競演,無論奇襲歌手人數多少,有且隻有一個奇襲機會,未能搶到奇襲機會的歌手將失去登台演唱資格。如此,奇襲歌手想進入在線歌手行列,挑選一對一奇襲的對象成了他們能否成功的關鍵。與此同時,“手快有,手慢無”的規則也在奇襲歌手中形成了強大競爭壓力。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