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陣容公布 佟麗婭加盟

2020年01月21日09: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0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陣容公布 佟麗婭加盟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20日電(袁秀月 高凱)2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正式宣布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陣容。相比前幾年,今年春晚的主持人陣容可謂是“大換血”,大家熟悉的董卿、李思思、朱迅、康輝、撒貝寧集體缺席,老面孔中僅保留了任魯豫和尼格買提,其余的都是新面孔,他們是尹頌、張舒越,以及演員佟麗婭。另外,在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香港演員胡杏兒也將以主持人身份登台。

新面孔登上春晚

尼格買提從2015起曾連續五年主持春晚,任魯豫也擔任過四次春晚主持人。

很多人對張舒越和尹頌比較陌生,其實,他們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主持人大賽》文藝類的六強選手。張舒越今年22歲,2015年,她曾以全國專業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中國傳媒大學。雖然年齡小、主持經歷也不多,但在主持人大賽中,有評委評價其有潛力。

尹頌則並不是第一次登上春晚了,2019年,他就曾擔任春晚江西分會場的主持人。作為江西衛視的主持人,他曾主持過《向前向前向前》,董卿曾夸他:“不僅帥氣,還很有才藝。”

資料圖:佟麗婭 中新社記者 武俊杰 攝

而演員登上春晚當主持人,此前也有先例,比如劉曉慶就曾擔任過第一屆春晚的主持人,王剛也主持過兩屆春晚。2000年春晚中,主持人中就有濮存昕、趙薇、溫兆倫、趙子琪等多位演員。2014年,馮小剛執導春晚,也找來老搭檔張國立擔任主持。

據此前媒體報道,此次佟麗婭主要和尼格買提搭檔,雖然是第一次主持大型晚會,但給人感覺非常輕鬆。

最經典:趙忠祥倪萍

從1983年到2020年,央視春晚已經走過了37個年頭。吃年夜飯、看春晚早已成為中國人過除夕夜的一個習慣。而在這晚,總有幾個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聲音陪伴大家,他們就是春晚主持人。

今天是趙忠祥的遺體告別儀式,而他曾前后主持過13屆春節聯歡晚會,他曾回憶,第一屆春晚的第一句話就是他說的。他和倪萍的搭檔也讓很多人印象深刻,一個庄重一個親和。

那時,趙忠祥和倪萍也是很多人的偶像。在1999年中央電視台春晚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趙本山扮演的黑土大叔說“倪萍是我的夢中情人”,宋丹丹扮演的白雲大嬸則說:“趙忠祥是我的心中偶像。”引起全場爆笑。

“親愛的觀眾朋友們,零點的鐘聲就要敲響了。讓我們一起期盼著新春的到來,五、四、三、二、一。”這段經典的春晚倒計時如今也已成為絕響。

倪萍也主持過13次春晚,從2005年起不再主持。雖然離開了春晚舞台,但她依然每年都看,她說,主持春晚她真的很幸福,從來沒有一次覺得過苦。

主持春晚次數最多:朱軍

接棒春晚主持的則是朱軍、周濤、董卿、李詠、朱迅、張澤群、撒貝寧、康輝等。朱軍從1997年開始第一次主持春晚,直到2017年連續21年,每屆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也成為主持春晚次數最多的主持人。有網友曾調侃,他是春晚舞台的“最牛釘子戶”。

關於主持風格,朱軍曾表示,他也想過從著裝到發型,到語態,想徹底把自己砸碎了,再塑一次。但是真的要實施的時候,還是膽怯了。

離開春晚后,他策劃了一檔節目《信·中國》。早前,他在微博談到自己的新身份時寫道,“我確已出走半生,但歸來仍是少年”。

當家花旦:周濤、董卿

周濤登上春晚比朱軍還早一年,1996年,她作為陝西分會場的主持人登上春晚,前后連續16次擔任春晚主持,也成為當時央視的當家花旦。觀眾評價她的主持風格,美麗大方,庄重知性。2017年起,周濤從台前轉到幕后,做導演、演話劇,最近還主持了《聲臨其境3》,有粉絲親切地稱她為“周甜甜”。

2005年,董卿首次亮相春晚,不論是端庄典雅的台風,還是魔術節目中的驚艷表現,都給觀眾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從2018年開始,董卿正式告別春晚舞台。但她也沒閑著,這兩年,她主持《中國詩詞大會》《故事裡的中國》,制作《朗讀者》,擔任《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主持人大賽》點評嘉賓,圈粉無數。

這麼多春晚主持人,你最喜歡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