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綜藝《初心在路上》啟動 明星帶隊促進文旅融合

2020年01月20日10: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慢綜藝《初心在路上》啟動 明星帶隊促進文旅融合

中新網北京1月20日電 19日,文化和旅游探索類慢綜藝《初心在路上》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總策劃人陳銳鋒介紹,《初心在路上》把“初心”作為節目的核心,通過6位巡訪團成員跟不同地域的6位初心引導員之間的經歷和體驗,緊密結合紅色文旅、文明旅游、文旅扶貧、非遺傳承等多個時代熱點,去發掘和尋找初心引導員家鄉的“大”初心。

《初心在路上》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微樂(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陝西攻守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網絡綜藝,將於2020年正式上線。這一節目突破了以往旅游綜藝的過度娛樂化、噱頭化,從創作源頭上返璞歸真,將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在一起。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一級調研員李曉良,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綜合處處長魏立忠,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蘋、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文旅中國”項目部主任時岩,微樂(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出品人陳銳鋒,項目制片人閻格攜手青年藝人代表、人氣偶像朱正廷共同出席活動。

發布會上,文旅部有關領導均對節目和立意予以了高度評價,作為慢綜藝《初心在路上》出品方之一,劉強在發布會上致辭並表示,該節目將充分發自身優勢,把握時代脈搏,講好“詩和遠方”故事,同時以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的方式,輻射更廣大的人民群眾,書寫文旅融合發展新篇章。

作為“初心點亮 征路”系列互動活動之一,《初心在路上》將圍繞“人文體驗”和“文明旅游”展開,每期節目將有不同的當紅明星帶隊品鑒紅色國韻文化之旅。

總策劃人陳銳鋒介紹,《初心在路上》將跟隨明星偶像的腳步,從嘉賓本身出發,根據每個人的不同經歷量身定制他們“素顏”成長過程,重溫一步步走來的“小”初心。

據悉,《初心在路上》將由來自湖南衛視的金牌團隊幕后操刀,為節目保駕護航。

在新聞發布會現場,《初心在路上》節目組介紹,團隊邀請了眾多當紅明星加盟,目前全陣容還尚未揭曉,充滿懸念的明星陣容在網上引發討論。作為節目藝人代表,朱正廷驚喜亮相,他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參與這種文化旅游探索類的慢節目,內心更是格外激動。

主創團隊也表示,將通過各種環節設置去挖掘當代年輕人的歷史觀,讓年輕觀眾更有代入感﹔也將連接老中 三代人的家國情懷,傳遞出“星火燎原”的時代價值觀。(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