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車管理部門:春節期間出租車杜絕任何違規行為

2020年01月20日21:31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原標題:西安出租車管理部門:春節期間出租車杜絕任何違規行為

    春節將至,西安市出租車管理處、出租汽車協會向3萬多名駕駛員發出倡議,要求春節期間服務不走樣不縮水,堅決杜絕議價繞道拒載等違規行為。

  春運已經到了最繁忙的時期,無數在外打拼的人們都踏上了回鄉的路程。2019年12月31日啟動的“中國年·看西安”活動也正在火熱推進。春運和春節旅游活動將給西安帶來大量客流,很多游客都將會選擇出租車作為市內出行的交通工具,這對廣大駕駛員來說是提高上座率、提升收入的機遇,也是考驗行業服務質量的重要挑戰。

  為此,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西安出租汽車協會共同發出倡議:

  一、提供優質服務。春節期間要做到服務不走樣、不縮水,嚴格按照服務規范操作,堅決杜絕議價、繞道、拒載等違章違法現象發生,做到規范服務、禮貌服務、誠信服務、優質服務,保持整潔的車容車貌,杜絕臟車、病車上路營運。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和駕駛員在車上配備礦泉水、紙巾、急救箱等物品,讓每位乘客充分感受西安出租車溫馨和周到的服務。

  二、做好城市宣傳。營運過程中,要主動的向外地游客宣傳西安的歷史文化和美食美景,主動了解並向乘客推薦各項文化旅游活動,讓每一名乘車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西安的熱情。

  三、保持文明用語。養成用普通話服務的習慣,尤其是為外地游客提供清晰准確的服務用語。部分駕駛員要改掉“生冷硬倔”的說話方式。禁止在營運時接打電話、微信語音聊天,禁止車上有乘客時公開播放微信群裡的語音,避免自己或手機內的言語給乘客造成不適。

  四、確保出行安全。時刻繃緊“安全”的弦、自覺道守交通法規,多檢查和保養車輛,堅持斑馬線前禮讓行人,杜絕違章駕駛,杜絕酒后駕駛,嚴格安全行車規范。

  西安市出租汽車管理處和西安出租汽車協會將在春節期間確保投訴受理、市場檢查、失物查詢、監控視頻調取等工作不停歇,為市民出行保駕護航。(記者 李琳)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