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人執導電影 《一日余生》網絡熱映

記者 廉晶

2020年01月19日06:55  來源:西安日報
 
原標題:陝人執導電影 《一日余生》網絡熱映

日前,由我省青年導演李禹勛執導的電影《一日余生》正在網絡熱播,1月18日在西安舉辦了觀影會,為觀眾奉獻了一個笑中帶淚、燒腦反轉又令人深思的創意故事。

影片講述職場“廢柴”李闖有著嚴重的拖延症,導致他無論對工作還是愛情都抱有得過且過的態度,好在李闖擁有一位甜美可人善解人意的女友林冉。一天,李闖誤入了“時間銀行”並開通了時間存取業務,可以隨時將存入的時間提出,在初次嘗到“時間銀行”的甜頭后,任何讓李闖不滿意的決定或做法都使用“時間銀行”回溯時間倒轉時光,自此他更加肆無忌憚地揮霍著時間換取金錢與名利。然而貯存的時間在李闖的揮霍下很快消耗殆盡,直到女友林冉遭遇了意外,平日裡從裡到外散發著屌絲氣息的他為了拯救女友做了一個決定……

該電影以一對情侶的感情日常,引出當下年輕人共有的拖延症、不懂得珍惜和虛度光陰“三宗罪”。如果時間銀行真的存在,你又會怎麼做呢?據了解,該影片已於2020年1月17日在愛奇藝視頻獨家熱播,該片已被陝西音像資料館收藏。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