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周記:多數西甲俱樂部資金預算不及中超球隊

2020年01月17日10: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武磊周記:多數西甲俱樂部資金預算不及中超球隊

中新網1月16日電 中國球員武磊北京時間15日晚通過個人社交媒體發布第34期“武磊周記”。本期周記裡,武磊介紹了西班牙人隊前往客場比賽時,對於交通工具的選擇,並表示:“絕大多數西甲俱樂部的資金預算是沒有中超球隊多。”

文章中,武磊提到球隊客場出行的方式一般為火車,飛機和大巴:“其中最普遍的還是大巴,球隊裡有一輛屬於一線隊的大巴。這輛大巴會在比賽前幾天提前帶上幾乎所有的出行器械和行李,直接開去西甲客場所在城市,等於是由大巴司機前去客場酒店打個前站。”

本賽季,西班牙人多線作戰,武磊透露,隨隊遠途征戰歐聯杯比賽時,會搭乘包機。“其實在西班牙俱樂部出行的話,都是會選擇單獨的包機。如果飛機行程在一個小時左右的短途飛行,俱樂部就會租一個小型的飛機。如果是去其他飛的比較遠的國家比如俄羅斯或烏克蘭之類需要4小時以上的,那飛機相對也會大一點。”武磊還表示,西班牙包機的費用比國內便宜很多。

除此之外,武磊也提及西甲俱樂部的資金運營:“大多數西甲俱樂部的預算並沒有中超多,而且在這裡的硬件條件大多也並沒有國內的俱樂部那麼好。可是他們比較善於經營管理。”

“來到歐洲后,我也感悟到我們國內的俱樂部都需要這種經營管理模式,從小的地方俱樂部到頂級聯賽的俱樂部,都需要健康的發展模式,當越來越多的俱樂部良好的成長起來,足球才能進入更多人生活。”武磊寫道。(完)【編輯:王思碩】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