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順走一手機 賊影被鄰座悄悄錄下來

記者 張建全 通訊員 郝黎俊

2020年01月17日07:47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火車上順走一手機 賊影被鄰座悄悄錄下來

“我就想証明自己的清白,在不驚動偷手機人情況下,保護好自己。”1月12日凌晨,乘坐火車時拍下鄰座男子偷手機全程視頻的亢某告訴乘警。

“事發時,K607次列車行至洛陽至渭南區間,我接到10號車廂的乘客黃某報警,說他去廁所回來發現放在座位上的手機不見了。”1月16日,安康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民警孫興友說,他立即和同事趕赴所在失主車廂查找。在現場詢問調查期間,得知黃某鄰座男子亢某曾目睹盜竊全過程,為避免打草驚蛇,亢某還用手機錄下了整個盜竊過程。

“我們帶著亢某仔細尋找,最終在餐車上找到了偷手機的嫌疑人,並在座位旁邊的暖氣片下搜出一部手機。”孫興友說,經過黃某辨認,這部手機正是他所丟失的。

經訊問,偷手機的男子姓任,今年35歲,華陰人。2015年曾因盜竊被判刑1年。此次乘火車從蚌埠回老家,夜間去廁所路過10號車廂時發現一部手機放在座位上,忍不住起了貪念將手機盜走。沒想到,被鄰座的亢某拍下了全過程。

隨后,任某被移交給西安站派出所。目前,任某因涉嫌盜竊被處以5日行政拘留處罰。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