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忙沒時間陪父母?日本一小學試行“無作業日”

2020年01月17日1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孩子太忙沒時間陪父母?日本一小學試行“無作業日”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鑒於有意見指出,小學生因忙於學習及體育活動,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日本島根縣一所小學決定每月指定一個星期日為“無作業日”。

  據報道,推行“無作業日”的是島根縣鬆江市的內中原小學。該校從1月起,將每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無作業日”,所有年級和科目的老師在這周的星期五不布置家庭作業。

  有意見指出,小學生忙於學習及體育活動,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學校方面和家長教師協會針對這一意見做出了上述決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稱,這一舉措有利於家長安排全家旅行,孩子們也有望把時間用在自己的課余愛好上。該校決定在3月底之前開始試行“無作業日”,並在調查實際情況和效果的基礎上,爭取於4月份新學期開學后正式付諸實施。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