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車中毯子和地墊取暖 美國68歲老人被困雪中6天獲救

2020年01月17日13: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靠車中毯子和地墊取暖 美國68歲老人被困雪中6天獲救

  中新網1月17日電 綜合美國中文網報道,在美國加州奇科(Chico)市,一名被困在雪裡6天的婦女終於被警方的直升機發現,在此之前的數天裡,她在被困的越野車裡用毯子和地墊取暖。

  據報道,官方消息稱,15日,一名在北加州失蹤6天的婦女在一輛被雪覆蓋的車上被發現,幸運的是她還活著。布特郡(Butte)治安官辦公室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當地時間中午前后,警方的一駕直升機在布特草地附近搜索時,發現了一輛與68歲的保拉·貝斯·詹姆斯的SUV相符的車輛。直升機著陸后,兩名警員走到車裡,發現詹姆斯還活著。

  詹姆斯醒著,且神志清醒。她說:“我很冷,希望你們能帶條毯子來。”據悉,家住奧羅維爾(Oroville)的詹姆斯最后一次出現是在1月9日。官方稱,她患有痴呆症,可能會失去方向感。

  據報道,詹姆斯失蹤后,警方發布了銀色警報,但她的家人表示,他們可能會聽到最壞的消息。“今天早上,我們以為她可能已經死了。”詹姆斯的繼女勞拉·鮑威爾表示。

  詹姆斯在距她家以北約50英裡處被發現。警方表示,救援人員花了100多個小時尋找這名婦女。警長辦公室稱,她的車距離道路約150碼,路面被雪覆蓋,但官員們沒有解釋,她是如何到達了那裡。

  報道稱,一輛專為雪地旅行設計的車輛被派去接詹姆斯,並把她送到附近等候的醫護人員那裡。她被送往醫院,情況穩定。

  15日,詹姆斯的家人表示,詹姆斯被凍傷,嚴重脫水。除了在越野車裡使用毯子和地墊外,她還時不時地打開汽車取暖器來保暖。當天,詹姆斯的家人表示,他們感謝那些“不顧一切”找到詹姆斯的人。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