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2歲政府雇員打算退休

2020年01月17日13: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102歲政府雇員打算退休

  鮑勃·沃爾默現年102歲,是美國印第安納州年齡最大的政府雇員,在政府部門工作將近60年,打算下月退休。

  美聯社16日援引沃爾默的話說:“你的身體告訴你何時該離開。”

  老人1962年進入州自然資源局,擔任測量員,打算下月6日上完最后一天班后退休。將近60年間,他見証測量工具由鉛筆和紙發展為手持定位儀等高技術裝置。他如今仍行走在州內各地,收集野外數據,勘察自然資源局轄內地產邊界。

  沃爾默打算退休后讀書、種地,還考慮前往他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海軍服役時駐扎過的南太平洋島嶼。他說,那段軍艦歲月讓他后來有了在自然資源局謀職的想法。

  他回憶道,“一名軍官帶著六分儀和手表上了橋”,在地圖上標注他們的位置,“后來我才意識到那就是測量”。

  依據印第安納州2016年發布的一份聲明,老人於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后加入美國海軍。他1952年從珀杜大學畢業,獲得生物和農業工程學學位,然后就職於沃巴什谷協會,參與水庫和防洪工程,之后跳槽至印第安納州自然資源局。他母親也是高齡,活到108歲。(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