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巴山秀才》成都熱拍 張忠導演陳智林主演

2020年01月16日10: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電影《巴山秀才》成都熱拍 張忠導演陳智林主演

中新網1月15日電 1月15日,由峨眉電影集團和四川省川劇院等單位出品,國家一級導演張忠執導,二度梅花獎獲得者陳智林、梅花獲得者何苓等名家領銜主演、魏明倫和南國編劇,劉嫈擔任總制片人,廖天麟、李德利制片的電影《巴山秀才》正在成都熱拍。

電影《巴山秀才》講述了晚清光緒二年,兩宮太后垂帘聽政時期,巴山連年干旱,知縣孫雨田吞沒賑糧,飢民百姓求賑不得,四川總督恆寶不查虛實,下札剿辦,血洗巴山。孟登科目睹慘案,逐步覺醒,從明哲保身變為仗義鳴冤,經由巴山歌姬霓裳從中斡旋,巧妙利用省試機會,在考卷上書寫冤狀但最終被宮廷官場黑暗勢力斬草除根的悲劇故事。

電影主演、兩度梅花獎獲得者、四川省戲劇家協會主席、四川藝術職業學院院長陳智林說:川劇作為中國傳統戲曲的藝術瑰寶,它的表現方式和音樂節奏是在封閉的劇場空間展現,相比電影的無限空間展現自己在表演上更能全面的塑造人物的性格,自己扮演的孟登科這個角色主要體現悲劇性的有血有肉、立體豐滿形象,言談舉止之間充盈著一種難得的書卷氣息以及區別於其他一切人的乖僻與狷介。

電影導演、國家一級導演張忠表示:電影是國家意識形態的文藝載體,具有改善國家歷史文化認知的功能,充分挖掘中國戲曲故事對發揮好傳統文化意識形態認知有著重大意義。電影《巴山秀才》緊緊圍繞著執政為民的主題,對當下的觀眾有著極強的親和力,影片緊扣小人物的命運塑造了鮮明人物個性,讓觀眾從影片中自然地感受到堅韌俠義、執著豪情的英雄氣概。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