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功勛》創作座談會舉行

2020年01月15日06: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電視劇《功勛》創作座談會舉行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王瑨)近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京召開重大現實題材電視劇《功勛》創作座談會。

《功勛》是由廣電總局組織推進的重大現實題材電視劇。該劇通過“國家敘事、時代表達”的藝術手法,用單元劇的敘述方式,將8位“共和國勛章”獲得者的人生華彩篇章串聯起來,表達對“忠誠、執著、朴實”的崇高精神品格的禮贊。全劇分為《於敏》《申紀蘭》《孫家棟》《李延年》《張富清》《袁隆平》《黃旭華》《屠呦呦》8個單元,每單元5集左右,擬定40集。

據介紹,廣電總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找准選題、講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宣傳節點,堅持全國一盤棋、上下一條線,深入實施“新時代精品工程”,組織創作一批史詩性精品力作。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