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中國市場的信心越來越強”

本報駐墨西哥記者 劉旭霞

2020年01月15日06: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們對中國市場的信心越來越強”

1月13日,墨西哥經濟部在首都墨西哥城舉辦“中國日”活動。墨西哥經濟部和外交部官員、中墨企業家和學者等近800名嘉賓齊聚一堂,就墨中投資貿易合作前景、兩國政府合作戰略、中小企業發展等主題進行深入交流。與會嘉賓普遍認為,兩國經濟互補性強,雙邊合作具有強大活力與潛力。

墨西哥經濟部長格拉謝拉·馬克斯去年率領由65家墨西哥企業組成的代表團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他說,隨著經濟不斷發展,中國市場已成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市場。墨中兩國政府為雙邊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不斷出台積極措施,墨西哥歡迎更多中國投資,相信墨中兩國將構建更加牢固的合作關系。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表示,墨西哥企業通過參加進博會收獲了更多進入中國市場的發展機遇。墨中兩國在旅游、科技、投資、互聯互通等領域的雙邊合作具有光明前景。

“墨中兩國存在高度的貿易互補性。隨著中國持續擴大開放,我們要抓住中國發展機遇,搭乘中國經濟發展快車,擴大對華出口。”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研究員阿圖羅·奧羅佩薩·加西亞說。

生產香草調味料的墨西哥企業家埃爾南·赫瑞拉表示:“開展對華合作以來,我們對中國市場的信心越來越強。我們不想錯過中國發展帶來的巨大紅利,期盼中國市場幫助我們更好發展。”

(本報墨西哥城1月14日電)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