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殺》票房破10億 攜《唐探3》雙雙激戰春節檔

2020年01月13日13: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誤殺》票房破10億 攜《唐探3》雙雙激戰春節檔

中新網1月11日電 2019年賀歲檔,表現最搶眼的電影,無疑是萬達影視主投主控的劇情犯罪片《誤殺》。截止2020年1月10日24時,上線4周的《誤殺》成功突破10億票房,一舉砸碎犯罪片的天花板。

宣發階段,《誤殺》就表現出不俗的潛力,其想看指數分別為貓眼電影4.1萬、淘票票53.2萬、豆瓣3.7萬。2019年12月13日上線,肖央一反往日的喜劇形象,飾演的父親李維杰沉默堅韌卻有過人智慧,進行了一次徹底的顛覆﹔譚卓依然精准發揮,將一位母親從膽小瑟縮地隱忍到為母則剛的爆發演繹得極具層次感﹔陳沖雖為反派角色,但卻是一位母親,她的表演將多重極端割裂的身份融合得非常令人信服。

演員的顛覆式表現和情節跌宕的劇情,讓《誤殺》立馬俘獲現象級炸裂式口碑,好評如潮。各大主要平台數據顯示,電影《誤殺》淘票票評分9.3分、貓眼評分9.5分、豆瓣評分7.7分,“電影誤殺”話題閱讀量3.2億,2019年度國產電影票房總排名第12位,堪稱國內翻拍電影的經典之作。

截止目前,上線近一個月的《誤殺》在排練場次、上座率、場均人次等數據方面的表現也依然堅挺,多項數據優於同期上線作品。

憑借著口碑和票房雙雙炸裂,《誤殺》也一舉拿下了2019年賀歲檔綜合票房冠軍、2019年12月綜合票房第一名、2019年12月犯罪片/劇情片綜合票房冠軍的頭銜。

鑒於電影如此優異的表現,電影《誤殺》官方近期宣布,將密鑰延期至2020年2月12日。這就意味著,今年春節檔,觀眾依然能在影院和《誤殺》近距離接觸,一飽眼福。

《誤殺》監制、《唐人街探案》系列導演陳思誠發文表示,“很高興《誤殺》得到了大家如此的喜愛,電影取得每一份成績都離不開觀眾支持,希望這部陪你跨年的電影也依然能陪伴你的春節。”

另外,萬達影視主投主控、陳思誠導演的《唐人街探案3》也將鏖戰2020年春節檔。由於前兩部積累的口碑和優異的票房表現,在貓眼上,尚在宣發階段的《唐探3》已有130萬觀眾想看,在今年春節檔上線影片中遙遙領先。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由於目前《唐人街探案》網劇的加持和《唐探》系列IP的信譽背書,預測《唐探3》可以輕鬆突破《唐探2》33.97億的票房記錄,有望斬獲今年春節檔票房冠軍。

受益於賀歲檔《誤殺》的不俗表現和春節檔即將面世《唐探3》的良好預期,從12月初開始,萬達電影股價持續走高。截止目前,萬達電影股價已由12月初的14元左右飆升至21元區間,單月漲幅超過50%。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