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看片會獲好評 孫紅雷回應表演舒適區

2020年01月13日13: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世界》看片會獲好評 孫紅雷回應表演舒適區

中新網北京10月11日電 10日,徐兵編劇並執導,王威、張勝富聯合導演的電視劇《新世界》在北京舉辦看片發布會。總制片人李力、編劇兼導演徐兵攜諸位主演孫紅雷、尹昉、萬茜、李純出席。

電視劇《新世界》講述的是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前城裡小人物的故事。因此劇集拍攝中,來自五湖四海的主創們如何融入老北京環境、講好北京話也成為觀眾們關注的一大重點。

湖南人尹昉表示自己學習北京話時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經常說錯兒化音”。但尹昉的老鄉、女主角田丹的飾演者萬茜卻贊他不容易:“我覺得尹昉舌頭可以扭秧歌了。”

看片會后,主創們與觀眾展開互動,孫紅雷面對觀眾問出的關於其表演“舒適區”的問題真誠回應:“‘大哥’類角色是我的‘舒適區’,但演金海並不舒服,因為隻能忍耐,不能釋放。”而談到此次拍戲中的造型,他則打趣稱:“我當時從另一部戲直接空降到這個劇組,所以沒有減重的時間,在肥瘦的程度上沒掌握好,有損‘孫漂亮’形象。”其風趣幽默引來現場陣陣歡笑聲。

此外,《新世界》對老北京的還原也備受觀眾認可。據總制片人李力介紹,拍攝時最早覺得沒有辦法還原老北京的面貌,因為隻有400畝地可以用來搭景。因此,劇中真實景量隻有十幾條街。

而第一集中尹昉飾演的徐天和周冬雨飾演的賈小朵互動的河邊,其實也是劇組挖的,編劇兼導演徐兵爆料稱:“我們把河裡灌滿水,河面結冰后怕融化,還買了200多床棉被把河蓋上了。”

據悉,《新世界》將於13日在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播出,騰訊視頻及愛奇藝同步上線。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