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打造現代汽車產業集群 大力發展紅旗等民族品牌

2020年01月13日10: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吉林打造現代汽車產業集群 大力發展紅旗等民族品牌

中新網長春1月12日電 (記者 郭佳)吉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12日在長春開幕,吉林省省長景俊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020年,吉林省將打造現代產業集群,其中在現代汽車及零部件產業方面,將重點突破核心技術,大力發展紅旗等民族品牌汽車。

吉林省是中國重要的汽車產業基地,新中國第一家整車制造企業一汽集團便位於吉林長春。

來自一汽集團的數據顯示,2019年一汽集團整車銷量為346.4萬輛,同比增長1.3%,高出整個行業10個百分點﹔實現營業收入6200億元,同比增長4.4%,實現利潤440.5億元,同比增長2.2%。

在這份成績單中,中國民族汽車品牌“紅旗”表現搶眼,實現汽車產量10.4萬輛、銷量10.02萬輛,分別是上年的3.1倍、3倍。

“這在中國汽車產業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景俊海說。

景俊海表示,新一年,吉林省將重點突破核心技術,謀劃整車項目,大力發展紅旗、解放、奔騰等民族品牌以及合資品牌汽車,引進系統供應商、技術供應商,配套一汽,做大做強汽車產業。

據了解,2019年,新紅旗品牌逐步完善了L、S、H、Q四大系列產品布局,並接連推出紅旗HS5、紅旗HS7和紅旗E-HS3三款SUV車型。在2020年1月8日,作為新紅旗豪華旗艦車型的H9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啟全球首秀,產品矩陣日趨完善。

景俊海表示,2020年,吉林省將落實好支持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等政策,紅旗品牌汽車產銷要力爭達到20萬輛。

此外,吉林省還將支持長春市全產業鏈發展汽車產業,聚焦技術創新、產業配套、出行服務、人才培養,形成完備的汽車產業集群,並推動吉林市、遼源市、四平市的新能源車、新型專用車產業集群的發展。(完)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