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回家過大年》春運特別節目舉行 展現交警形象

2020年01月12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平安回家過大年》春運特別節目舉行 展現交警形象

  中新網北京1月11日電 9日晚,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導,北京京安公益基金會、中國交通頻道、中國警察網主辦,中視銀湖傳媒承辦的2020年第四屆文明交通·從我做起——《平安回家過大年》春運特別節目在北京舉行。

  一首《盛世輝煌》再次拉開一年一度《平安回家過大年》春運特別節目的序幕。整場晚會歷時2個小時,用形式多樣的節目方式傳遞文明交通正能量。

  據《平安回家過大年》春運特別節目總導演秦飛介紹,現場20個節目中,不僅有張也、降央卓瑪、祖海、呂繼宏、高進、小沈陽、斯琴格日樂、劉勁、孫佳、劉子琪、鄭源等文藝工作者呈現精彩的演出,還有來自北京、河北、貴州、遼寧等地公安交警的歌曲、小品等節目,生動詮釋了公安交警的責任、使命和奉獻精神,全方位展現了交警隊伍的形象。

  其中由貴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和黔南州都勻市歸蘭水族鄉基場中心學校女子少年交警隊帶來的節目《大山裡的哨聲》,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西部高速公路大隊一中隊中隊長劉海峰,在2019年7月24日連續12小時巡邏執勤后,因身體嚴重不適暈倒,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生命定格在47歲。這段由著名影視演員劉勁為大家講述的《警徽》,讓現場許多觀眾潸然淚下。

  本次特別節目通過異彩紛呈的節目普及交通安全知識,呼吁廣大交通參與者春運路上文明守法出行,平安回家過年。人人樹立規則意識、法治意識,自覺抵制交通陋習、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共同為2020年春運旅程創造良好的文明形象而努力。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