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上強調

進一步提升全省基層黨建工作質量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証

劉國中韓勇賀榮出席

2020年01月11日09:2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提升全省基層黨建工作質量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証

  1月9日,2019年度市(區)委書記、省委各工委(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長劉國中,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王興寧、庄長興、王浩、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戴征社,副省長徐啟方出席。中央組織部派員到會指導。

  胡和平指出,2019年各市(區)委、省委各工委(黨委)和相關單位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履行抓基層黨建責任,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推進基層黨建各項工作,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不斷增強。

  胡和平強調,新的一年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和對陝西重要指示批示。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推進“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持續完善、嚴格執行全面從嚴治黨制度。要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健全經常性查找解決違背初心使命問題的長效機制,不斷強化自我革命精神。

  胡和平要求,要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書記,加大培訓力度,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要密切聯系群眾,解決好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要堅持抓黨建促發展,引導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推動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取得新進展。要持續正風肅紀反腐,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層層夯實責任,狠抓任務落實,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