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勠力同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攻堅克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劉國中賀榮出席

2020年01月10日08: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勠力同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攻堅克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8日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中央領導同志有關脫貧攻堅講話要求和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總結部署我省脫貧攻堅工作。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以決戰決勝的奮斗姿態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省長劉國中,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興寧、牛一兵、盧建軍,副省長魏增軍出席會議。

  胡和平在講話中指出,2019年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講政治的高度堅決貫徹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各項決策部署,迎難而上、埋頭苦干,全省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要深刻認識做好今年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決防止鬆勁懈怠、盲目樂觀等情緒,確保脫貧攻堅戰圓滿收官,確保貧困群眾與全國人民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目標標准精准施策,加大力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聚焦重點縣區挂牌督戰,緊扣深度貧困加強幫扶,嚴格對照政策搞好特殊貧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切實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國家成效考核等反饋問題整改。要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穩定,加大產業就業扶貧力度,激發貧困人口內生動力,扎實做好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工作。

  胡和平要求,要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農業農村發展,提升城鄉融合發展水平。要堅持盡銳出戰,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夯實“五級書記”抓扶貧政治責任,更好發揮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作用,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作用,強化督促指導,加強作風建設,鞏固大扶貧格局,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