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醉酒后突發心梗 專家從血管裡抽出6條血栓

2020年01月09日10:31  來源:楚天都市報
 
原標題:小伙醉酒后突發心梗 專家從血管裡抽出6條血栓

30歲的李先生沒想到,自己和朋友喝了一頓酒,竟半夜突發急性心梗,供應心臟血液的重要血管完全閉塞。武漢亞心醫院專家緊急手術,竟從血管內吸出6條血栓。記者昨日了解到,李先生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

30歲的李先生家住荊門,從事銷售工作。1月4日晚,他約了幾位好友聚餐,席間大家聊得很開心,不知不覺幾瓶白酒下肚。5日凌晨1時許,李先生到家后覺得難受,趴在廁所狂吐。次日早上,李先生的疼痛並未緩解,便在家人陪同下到當地醫院就診。不料心電圖等檢查結果出來,竟提示是急性前壁心肌梗死,且通過冠脈造影發現,他的冠狀動脈左前降支完全閉塞,需立刻想辦法打通,否則性命堪憂。

但在當地手術並不順利,李先生通過120緊急轉往亞心醫院胸痛中心。當天下午18時,李先生通過急診綠色通道直接被送入介入導管室搶救。該院心內科介入醫生劉道權回憶,李先生的前降支被脫落的血栓堵死,且又有大量血栓形成,情況非常緊急。在1個小時時間裡,他用導管反復抽吸,竟取出了6條堵住血管的大血栓,每條長度都超過1厘米。隨后,醫生送入藥物球囊到狹窄段,撐開閉塞的血管。

“近年來,急性心肌梗死在青年人群中並不少見。”亞心醫院心臟重症監護室劉成偉主任建議,心血管疾病與健康的生活方式息息相關,青年朋友應戒煙戒酒,健康飲食,作息及三餐規律,平時堅持鍛煉,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定期體檢及時發現身體存在的問題,並積極控制。(記者劉迅 通訊員呂惠 李珂瑩)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