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公寓》不會再有續集 這裡有你的青春嗎?

2020年01月09日09: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愛情公寓》不會再有續集 這裡有你的青春嗎?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8日電(袁秀月)陪伴大家10年的《愛情公寓》要結束了!

1月7日,在《愛情公寓5》發布會上,導演韋正公布了《愛情公寓》不會再有續集的消息。

韋正解釋說:“任何東西都有生老病死,劇也一樣。它就像我的孩子。我覺得對所有人來說這都是最好的選擇,在這個時刻結束它,把美好的時刻定格在大家的回憶裡。”

他稱,希望給所有角色一個好的結局,給所有愛《愛情公寓》的觀眾一個好的交代。

韋正還透露,以前演員們都是希望快點拍完,早點回去休息,“但這次大家覺得有的戲他們不想拍,因為拍了就沒了。而且我們也很想在這一季的最后留一場戲,大家都在公寓裡有一個告別。”

消息一出,隨即在網上引發熱議。對於這部劇的完結,不少網友有自己的感慨。有人說,青春的一部分記憶在這部劇裡。

2009年,導演韋正和編劇汪遠帶著一批上海戲劇學院畢業的演員,拍了一部屬於年輕人的喜劇。

一套普通的公寓樓裡,住了七個年輕人,他們性格不同,職業各異,在一起擦出不少火花,笑料百出。

同時,演員獨特的表演,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陳赫飾演的“好男人曾小賢”,將“賤賤”的氣質和處女座的特征發揮到極致。

婁藝瀟飾演的胡一菲,不僅是大姐大,還是女博士,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美嘉和子喬相愛相殺,美嘉的那句“我一口鹽汽水噴死你”也成為經典台詞。

唐悠悠愛演戲,獨創“唐氏表演法則”,關谷神奇愛漫畫,有一口奇怪的中文口音,倆人的愛情羨煞旁人。

此外,還有最倒霉的張益達、看上去有點傻但智商很高的陸展博,富家小姐林宛瑜、美容顧問秦羽墨,都收獲了很多人的喜愛。

不過,隨著電視劇的熱播,《愛情公寓》也引發一些爭議。首先是陣容有所變動,有人加入,也有重要角色退出。

飾演陸展博的金世佳,因去日本留學而錯過第二季拍攝,后來也缺席電影版。他曾說,他對《愛情公寓》沒任何偏見,只是覺得他現在演不出20歲時的感覺。

飾演關谷神奇的王傳君因個人原因退出,他曾說:“拍《愛情公寓》對我來說,只是一段經歷而已,沒那麼重要。關谷這個角色也是沒辦法,別人要求我一定要演成這樣,跟傻子一樣,觀眾還特容易喜歡這種裝瘋賣傻的角色。”

電影版《愛情公寓》拍攝時,他也拒絕了出演,“大家都覺得拍完《愛情公寓4》就應該結束了。因為已經合作不下去了,先不說抄不抄的事,你不覺得越看越像一部廣告片嗎?全都是廣告植入,為什麼還要拍電影?”

而飾演林宛瑜的趙霽則是淡出了演藝圈。

伴隨著《愛情公寓》的熱播,關於其“抄襲”的話題也引起爭議。有網友稱,《愛情公寓》或抄襲了《老友記》《生活大爆炸》《IT狂人》《老爸老媽浪漫史》等眾多美劇、英劇。

去年8月,《愛情公寓》電影上映,也因為“貨不對版”被質疑是販賣情懷,因為電影是盜墓的故事,有網友將其調侃為“愛情公墓”。

導演韋正則回應稱,之所以電影《愛情公寓》沒有延續情景喜劇,是想著“既然第一次拍電影,我們沒有什麼可輸的,既然是愛情公寓的小伙伴,那就搞點大事情。把電影版做成《愛情公寓》史上最大的腦洞。”目前,《愛情公寓》電影版豆瓣評分為3.1分。

在《愛情公寓5》發布會上,對於外界的質疑聲,韋正也作出回應。他表示,做決定的第一刻就知道,這部劇的未來不會是風平浪靜的,而他的選擇是坦然面對。

“其實這個劇從某種程度上就像每個人的成長經歷,會有很多遺憾,但我覺得沒關系,我們可以克服它。《愛情公寓5》就是我們試圖從新出發,再次給大家一個答卷的時刻。我們把所有的愛和努力都放到這部劇裡,盡力就沒有遺憾。”

《愛情公寓》迎來最終季了,這裡有你的青春回憶嗎,你會看嗎?(完)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