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樟幫》樟樹首映 上演千年藥都文化傳奇

2020年01月09日08:50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電影《樟幫》樟樹首映 上演千年藥都文化傳奇

人民網南昌1月8日電(時雨)電影《樟幫》8日在江西省樟樹市舉行首映禮。這部電影通過風雲變換的歷史背景,樟幫眾多子弟的群像演繹,展示了紛亂年代華夏兒女守護中華醫藥傳承、抗擊外來入侵者的傳奇故事。

據悉,首映禮舉辦地點是在樟樹三皇宮,三皇宮是樟樹藥文化遺產中唯一現存的、也是最大、最完整的一座藥業勝跡,電影《樟幫》在此拍攝取景,通過電影鏡頭向觀眾們展示了千年藥都的歷史積澱和文化傳承,將觀眾帶入百年藥幫的傳奇世界,影片風格積極向上,反應了樟幫懸壺濟世、抗擊外敵的英勇事跡和民族精神。

“樟樹市擁有悠久的文化傳承和歷史積澱,這正是新時代弘揚民族精神所需要的精神土壤。”樟樹市市委書記董曉明認為,這部以百年樟幫歷史為創作基礎,以贊揚民族正氣打擊外國侵略者為敘事基調,以打造影視精品為追求目標的影片,會成為一部弘揚時代主旋律的優秀影視作品。

首映儀式結束后,大家前往影廳觀看電影。“感受最深就是主角的中醫絕技,一塊藥材切成三百片,吹起來像是雪花一樣,真是太帥了!”看完片后,對於片中展示的藥幫弟子絕技,是觀眾最為驚嘆的地方,“本以為中醫都是老頭子,把把脈什麼的,原來也能這麼酷啊!”除了展示了中醫的絕技,片中秦玉棟(魏兆雄飾演)、虞恩愫(范泓飾演)相識相愛的過程,以及時代背景下不得不分離的結局,也承包了觀眾的淚點,讓現場不少觀眾紅了眼圈。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