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視障人士新春觀影 電影《囧媽》推出“無障礙版”

記者 許詠政、許曉青

2020年01月07日16: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助力視障人士新春觀影 電影《囧媽》推出“無障礙版”

由徐崢導演的春節檔熱門電影《囧媽》已制作完成其“無障礙版”。

由上海市電影局、中央宣傳部電影技術質量檢測所、長三角電影發行放映聯盟指導,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等單位主辦的“至愛影院——無障礙觀影”項目正式啟動。

“我們要讓視障人士走進影院‘看’電影成為一種日常。”著名導演、“至愛影院——無障礙觀影”項目發起人徐崢在啟動儀式上說。

1月25日《囧媽》將作為中國農歷春節檔主力影片之一公映,視障人士可同步前往上海首批50家“至愛影院”觀看無障礙電影《囧媽》。

“這是一部講述親子關系的合家歡電影,我們主張全家走進電影院一同觀看,傳遞溫暖。我很感謝這個項目,它讓我們可以將這份溫暖傳遞給更多的人。”徐崢提議更多的國產電影加入該項目,呼吁相關單位將電影“無障礙音軌”逐步升級為行業標准之一,幫助視障人士“看到”更多電影。

未來,上海還將通過長三角電影發行放映聯盟,將“至愛影院——無障礙觀影”項目輻射到長三角各主要城市,滿足視障人士對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