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唳華亭》收官推出線下展 還原劇中經典場景

2020年01月07日14: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鶴唳華亭》收官推出線下展 還原劇中經典場景

6日,《鶴唳華亭》迎來優酷VIP會員大結局,蕭定權歷經坎坷,終於和陸文昔有情人終成眷屬。

當天,融合了古典韻味與現代科技的“瑰麗 猶在境X鶴唳華亭——觀念式數字意境展”也在北京嘉德藝術中心揭幕。

由羅晉、李一桐主演的《鶴唳華亭》自11月開播以來,便憑借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良考究的服化道,收獲了廣大觀眾的關注和熱議。對於廣大劇粉來說,該劇吸引人的不只是故事情節,劇中呈現的經典場景及蘊含其中的文化意境和國風之美也格外引人入勝。

而這些,正與中國團隊GLA格蘭莫頤原創的,以數字藝術和裝置藝術為介質、脫胎於東方美學的觀念式數字意境展“瑰麗 猶在境”對意境和人文之美的探究和表達不謀而合。由此,優酷充分發揮熱播劇的長尾效應,聯合GLA格蘭莫頤推出“瑰麗 猶在境X鶴唳華亭——觀念式數字意境展”。

據介紹,“瑰麗 猶在境X鶴唳華亭——觀念式數字意境展”深度融合劇中元素,既有由激光、投影和氣霧機雕琢出的“雲軸入境”、“千裡江山”等科技感十足的場景體驗,也有對《鶴唳華亭》屏風定情、點茶等經典場景的還原,包括劇中人物的日常便服、太子大婚的華服、點茶茶具、圍棋等服飾和道具也均在展覽中得以陳列。

據悉,本次展覽將於1月6日-1月31日舉辦。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