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之地2》再演  驚悚“無聲末世”

2020年01月07日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寂靜之地2》再演 驚悚“無聲末世”

不能發出任何聲響,否則就有可能被怪物抓走,時隔兩年,主打“無聲末世”驚悚設定的好萊塢影片《寂靜之地2》確定即將引進國內。該片延續了前作的主創陣容,由約翰·卡拉辛斯基執導,在上一部中飾演一家人的艾米莉·布朗特、米莉森·西蒙斯、諾亞·尤佩將攜手回歸。影片已定於3月20日北美上映,國內上映日期暫未公布。

在前作《寂靜之地》中,母親伊芙琳平安產下男嬰,父親為了保護孩子們不幸犧牲。姐姐瑞根雖然最終發現了對抗怪獸的方法,但險象環生的末日世界似乎還有更大的危機等待著他們。在痛失丈夫的情況下,勢單力薄的伊芙琳需要帶著三個孩子逃出險境。

“無聲末世”的設定,是《寂靜之地》系列中最奪人眼球的亮點。不同於一般恐怖片注重通過音效營造恐怖氣氛,該系列主打以無聲概念玩轉驚悚主題,每一處細微聲音帶來的緊張感都能夠“此時無聲勝有聲”。《寂靜之地2》將延續《寂靜之地》的“無聲”設定,並展現更為宏大的世界觀。這一次伊芙琳一家將離開藏身的小屋,尋找下一個落腳點,母子四人怎樣撐過危險重重的逃生之旅,可謂懸念迭起。正如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所說:“這是一個你可以不斷探索、探索、再探索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講,這讓我很興奮。”(記者 袁雲兒)

(責編:左瑞、谷妍)